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成長分析—佳格(1227)(100年度)第一季

此為利用100年度第一季的財務報表資料,進行祖魯法則的成長分析結果。

類股:食品工業

一、祖魯法則:95~99年
. 過去五年每股盈餘成長(>15%):95~99年每股盈餘成長49% 大於15%
. 負債佔資產比率(<33%):95~99年負債佔資產比率皆小於33%
. 速動比(至少 > 100%,最好 >150%):除了96年小於100%,其它4年皆大於100%

二、計算合理成長價格:
.去年每股盈餘EPS = 5.79
.100年度第一季每股盈餘EPS = 2.35 (若2.35 * 4 = 9.4)
.預估今年每股盈餘EPS  =  8.4 (預估)
.預估成長率 = 45%
.合理成長價格(目標預估本益成長比不超過 0.66)= 172

三、股價追追追
第一季財報公布為4月30日以後,所以大概可買到的價格約94.1元,股價後來持續上漲,但會不會上漲到合理的成長價格172,則要看後來財報是不是跟預估的一樣好,才會有機會。
















※想要了解佳格相關產業的資料,請參考: 台股大宗穀物產業台灣生技醫療產業 ,那些文章的介紹。
※成長分析的計算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 成長分析—尋找飆股,計算合理成長價格(散戶兵法—祖魯法則),那篇文章的介紹。
※可向我訂閱成長力的資料(隨財報每月出刊),你可隨財報預估各股今年的EPS,自動算出飆股合理成長價格!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訂閱成長力資料,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