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蘋果次世代iPhone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林詩萍、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2/03/23 08:22

蘋果次世代iPhone預計下半年正式問世,近期供應鏈廠商陸續曝光,其中手機射頻模組功率放大器(PA)大廠Skyworks可望為最大贏家,砷化鎵磊晶代工廠穩懋(3105)、磊晶廠全新(2455)將因此受惠。

市場也傳出,次世代iPhone供應鏈可望延續過去供應鏈,包含鴻海、和碩、晶技、大立光都可望受惠。

次世代iPhone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加入第四代行動通訊(4G) LTE版本,市場預期,根據蘋果以往經驗,4G LTE版本iPhone預計同樣由高通(Qualcomm)提供。

外電指出,次世代iPhone晶片可望由高通提供LTE行動通訊網路傳輸語音資料的MDM 9615 晶片,目前新iPad採用的高通4G LTE數據機,僅有傳輸資料功能。

至於4G技術對於攻率放大器(PA)供應商則有Skyworks、TriQuint及Avago;外電指出,根據新iPad供應鏈推斷,Skyworks有可能是次世代iPhone的最大贏家。

法人表示,Skyworks和Avago為穩懋主力客戶,因新iPad已造成產能滿載,為維持接單順暢、因應擴產需求,穩懋近期決定增資建廠,預計增資總額不超過80億元,下半年新iPhone推出後,預估市場需求將再次爆炸成長。

市場指出,全新目前已是TriQuint主力供應商,下半年也將與美系大客戶重新簽約,平鎮新廠預計年底完工,屆時產能可提升50%以上;法人預估,全新今年產能可望再增20%,營運可望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