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三星S4供應鏈股一覽

工商時報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2013-03-16 01:25

備受市場關注的三星全新高階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S4於台北時間昨(15)日亮相,法人看好聯詠、巨騰、大立光等12檔三星S4供應鏈股,Q2起業績將跟著扶搖直上,昨日大舉搶買,有機會成為台股的新亮點。

三星發表全新高階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S4,除螢幕加大外,還搭載眼球追蹤軟體,新機發表地點更選在蘋果大本營美國紐約,展現直搗敵營的強勢作風,可謂張力、噱頭十足。雖然三星昨日股價不漲反跌,不過國內外法人仍看好未來S4的銷量,外資圈預估,S4第2、3季的出貨量料達4,400萬支,S4在4月底前將先於3個國家銷售,5月初擴及155國,這將挹注供應鏈廠商Q2起業績大補。

三大法人昨日在賣超台股56.7億元之際,仍逆勢搶進聯詠、巨騰、勝華、洋華、大立光、一詮、至上、瑞儀、久元、聚鼎、偉詮電、擎亞等S4供應鏈股,其中聯詠、巨騰、勝華昨日三大法人買超更逾千張。

就周買超來看,聯詠、大立光日前法人雖賣超,但昨日也立即搶補,其餘10檔本周更是呈現淨買超。其中大立光傳出接獲S4高階鏡頭大單,股價在領先修正後,昨日吸引買盤搶進,股價大漲4.56%收在779元,成為供應鏈股的領頭羊。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指出,三星推出新機GALAXY S4,由於去年Galaxy S3熱銷,S4的上市再度引爆市場話題,隨韓系智慧型手機在全球引發熱賣風潮,出貨與市佔率持續攀高,上下游供應鏈未來股價不容小覷,根據去年底三星所召開的全球策略會議,在智慧型手機部份,2013年整體出貨目標預期要成長75%至3.5億支,為了區隔Apple iPhone市場,三星新機種的晶片與零組件都走向客製化規格取向,台廠相關驅動IC、光學鏡頭、ARM應用處理器與IC設計等族群,若能掌握關鍵技術,甚至同時打入蘋果、三星兩大品牌供應鏈,獲利將更上一層樓。

台新投顧研究部經理黃文清指出,三星新機將自4月中之後於全球上市,並在4月底前全球開賣,剛好可以卡位宏達電新機供應不順、蘋果尚未有新機應戰的空窗期,三星機皇有機會賣出好成績,相關供應鏈股價也跟著看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