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第三方支付概念股一覽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2013.08.02 03:41 am

新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上任,市場預期第三方支付業務將邁大步,電子商務業前景備受看好,商店街(4965)、同亨(5490)等第三方支付概念股昨天強攻漲停,受惠廠商長線看俏。

隨著雲端科技日益發達,全球支付系統近年來積極尋求更安全、更便捷的交易方式,帶動手機支付雲端系統的發展商機,讓第三方支付商機受到重視,台灣相關零組件、電子商務等軟硬體廠商,紛鎖定第三方支付商機。

目前國內提供資訊服務的業者,包括電子商務龍頭網家(8044)、商店街,遊戲業者歐買尬(3687)轉投資第三方支付服務「歐付寶」;硬體業者方面,同亨供應短距無線通訊(NFC)刷卡機,力晶集團的力旺(3529)提供記憶體,啟碁(6285)則供應天線等相關零組件。

相關族群受惠潛在利多題材,7月股價全數上漲。其中,商店街、同亨及歐買尬大漲超過1成,尤以商店街表現最強勁,7月漲幅達32.95%,昨天股價再度開高,一舉衝上漲停,大漲12元,收漲停價185.5元。

大慶證券研究部副理許博傑表示,從中國大陸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淘寶網」來看,淘寶網在台灣已有60萬會員,每天運來上萬件包裹,2011年營業額達50億,大陸地區的電子商務規模今年更上看1.95兆人民幣。

未來兩岸開放相關業務及第三方支付系統下,網家、商店街最可望受惠,今年獲利也看俏。

法人初估,網家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將有5.6元水準,商店街上看5元,中長線行情可期。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2013.08.03 05:30 am

受惠於政府釋出第三方支付開放的正面訊息,市場預期第三方支付業務將有重大突破,電子商務業前景看好,商店街(4965)、歐買尬、東森、晉泰等第三方支付概念股,昨(2)日齊步強攻漲停,行情看俏。

金管會新任主委曾銘宗上任後,與前任主委保守態度不同,立刻就對第三方支付儲值服務釋出善意。第三方支付可望解套,激勵概念股齊漲,第三方支付概念股的熱度也持續延燒,昨天除商店街、歐買尬、東森、晉泰等概念股攻上漲停,同亨、網家也同步上漲。商店街更已連續刷出第五根漲停板。

隨著雲端科技日益發達,網路商店及線上交易普遍,全球支付系統近幾年不斷在尋找更安全快速的交易方式,因此第三方支付商機受到重視,台灣相關資訊服務、IC設計、網通等相關軟硬體廠商,都紛紛鎖定此商機。

網家轉投資持股65%的露天市集與持股59.9%的商店街市集,旗下商店街不但多元布局電子商務,網家更100%轉投資「支付連」,線上遊戲廠商歐買尬則是轉投資持股33.33%「歐付寶」。在未來第三方支付儲值服務全面開放後,上述公司都是主要受惠者,其中,網家集團直接受惠程度高。

摩根台灣增長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第三方支付業務涵蓋內容廣泛,除電子商務、資訊服務與網通業者外,包括IC設計、網通等相關概念股也有望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