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車展受惠股一覽(車電、零組件)

工商時報 2015年09月13日 04:10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車展將於本周四在德國法蘭克福開跑,並力推先進功能新車款,比炫比新之外,更是刺激全球車市買氣的強心針;車展前夕,也有15檔台系概念股、供應鏈獲得法人搶先買超卡位,輔以前8月營收成長,可望迎接新車訂單效應,競相飆速。

法人指出,全球豪華車以酷炫訴求,大量導入LED車燈,更以配備完整的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為宗旨,諸如全影像倒車雷達、自動停車、胎壓感測器或結合車聯網功能,達到更安全、即時、便利為訴求;而德系豪華車Audi近期還計畫推出電動車與Tesla爭鋒,以上新應用概念,將提供供應鏈下半年甚至明、後年業績成長動能。

統計前8月累計營收成長,包括Tesla代表受惠股F-貿聯、F-IET,零組件廠皇田、劍麟、台光電、F-豐祥,以及車聯網概念股同致,都對9月營收抱持信心,F-立凱更指出接單滿載直至年底,旺季效益可期。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經過前波台股大幅修正,前景看好的汽車零組件供應鏈目前股價相對便宜,新出爐的美國車市銷售也來報喜,而中國車市也估計在鬼月後回溫;基本面看俏搭配法人買超籌碼更趨穩定,輔以法蘭克福車展即將開展,本周股價表現值得期待。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表示,經由法蘭克福車展,會看到很多車廠的全新概念車,應用面將不脫車聯網、電動車等或先進輔助駕駛系統。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黃文清指出,車聯網、車用電子概念,都是物聯網大架構中最快受惠在今年展現成效的火種。隨著車聯網的成形,受惠股估將有1~2年甜蜜點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