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關鍵點分析—南亞(1303) 105年 1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6年12月第2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67.1)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71.2(2016-12-31)。

二、結語
南亞關鍵點記錄為什麼會發出買進訊號,我並不清楚。從成長力資料中顯示,南亞第3季EPS 2.79元,低於去年同期EPS 3.85元。


可能原因是我查到的新聞如下:2017/01/01 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下游聚酯開動率往上、冬天抗凍劑需求增加,EG報價攻抵年度高點,短線漲幅逾3成;法人推估,廠商每噸利差空間放大約160~200美元。南亞2016年EPS可望上衝6~7元。中東有兩座廠歲修,供應減少,加上華東港口庫存偏低、新增產能又須至2018年才開出,2017年EG市場尚屬健康,產能利用率可維持85~86%。

只是我對南亞的產業並不瞭解,所以並沒買它。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