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台光電(2383) 105年 1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6年12月最後一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89),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101.5(2017-1-20)。

二、結語
台光電的關鍵點記錄會發出買進訊號,主要的原因是基本面。從成長力資料中顯示台光電11~12月的營收年增率呈現雙位數的成長【有關營收年增率,請參考:投資航道的首航—營收年增率】。


而台光電的2016年前三季的EPS 6.21元,也比去年同期EPS 5.66元高(如下圖成長力資料),預估2016年全年EPS應可到8元。但我沒買它,因為這個時候已經是年末(以財報的角度),不是我買股票的時間,我習慣在第一、第二或第三季財報公布時買股票(當然也會錯失一些好股票)。


其實我目前的投資組合之中,也有台光電。我當時買進的價位是36元【請參考:成長分析—台光電2383(103年度)第三季】,若扣掉我持股期間所領取的股利,目前我持有台光電的投資報酬率為101,500÷(36,000-2,486-4,280)=347%。雖然我的投資組合中也有報酬率超過200%,但超過300%卻是第一次。

我以前投資股票都是做價差(買低賣高),但也從來沒賺過300%的投資報酬。然而現在不是我變得很厲害,我只是抱著不動而已。我之前的文章已提過,我近幾年的投資方式是:每年評估買進業績成長的個股,只要其EPS會持續成長,就抱著不動【請參考:透視盈餘成長率】。

所以只要我持有投資組合的個股,其EPS持續成長,我相信以後會有更多個股,其投資報酬率會超過300%的。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