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百和(9938) 106年 7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7年7月第2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1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130 (2017-8-4)。

二、結語
百和為何關鍵點會發出買進訊號,原因是基本面。雖然公開資訊觀測站目前還查不到百和第2季財報的資料,但新聞媒體已先公佈如下:

工商時報 2017年07月13日 04:10 劉朱松/彰化報導
因傳統的鬆緊帶、鞋帶、織帶訂單穩定成長,加上高毛利的梭織一片式雙面繡布,及四面彈性針織鬆緊帶訂單的助威,台灣百和(9938)昨(12)日公布6月稅後盈餘為1.02億元,EPS為0.35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7.92億元、年增5.1%,EPS為2.66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53元,創同期歷史新高。

此新聞發佈後同週,關鍵點記錄就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了。只是我當時並沒買它,因為它本益比偏高,已超過20倍。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