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全新(2455) 106年 11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7年11月第1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70.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109 (2017-12-1)。

二、結語
全新當時關鍵點記錄發出突破買進訊號時,我並沒有買它。因為從成長力資料來看,它的基本面並不突出,如下圖:


我查到全新相關新聞如下:

2017-11-29 00:38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陳昱翔/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X新機最大亮點在於3D感測,iPhone X的瀏海中的點陣投射器 (Dot projector)、泛光照明器、和距離傳感器(ToF)等,都搭載VCSEL晶片,Lumentum在iPhone X大獲全勝。業界傳出,明年蘋果iPhone、iPad新機都會搭載3D感測,蘋果正積極與相關供應鏈討論,要準備大於iPhone X二到三倍的3D感測數量,由於明年3D感測的需求量太大,Lumentum必須尋找第二供應商。

2017-12-01 14:38聯合晚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3D感測供應廠Lumentum急了,明年VCSEL磊晶片需求爆增,英國IQE無法完全供應,Lumentum來台尋找供應商,晶電 (2448)和全新光電(2455)雀屏中選。為了節省設計開發的時間,據傳Lumentum直接給「配方」,有五年沒有擴產的全新光電已準備添購機台,晶電甚至將10台4吋機台改為6吋,以因應需求。

2017年12月03日 04:10 工商時報 陳昱光
3D感測應用明年可望爆發,全新(2455)喊出將進軍垂直腔面發射激光器(VCSEL)元件市場,吸引三大法人提前卡位。

看來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又是聰明資金早知道。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