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利用槓桿尋找使徒(習慣致富)

作者曾花五年時間觀察和記錄超過350位富人和窮人的每日行為,總計提問5萬多次。他根據研究提出致富的關鍵習慣,至今已影響世界各地數十萬讀者邁向富有的生活。本篇只介紹「利用槓桿尋找使徒」。

成功人士利用槓桿的力量,幫助他們實現目標和夢想。槓桿表示利用你的所有資產、知識、技能、時間和人際關係,獲得生活中想要或需要的東西。例如成功人士會去找志同道合的富關係,將他們介紹給能以某種方式幫助他們的個人或團體。

每個人每天只有24小時。關於時間,我們都站在平等地位。他們曉得自己不可能知道一切或擅長每件事,所以會借重人際關係網的知識和技能。他們善用圈內每個人的集體知識和技能。成功人士明白,為了善用時間,他們需要其他人幫忙拉車,讓他們往前達成目標和實現夢想。

當你了解槓桿的力量,就能利用別人的資產、技能、知識、金錢和影響力。和別人為了共同目標結成夥伴關係,這樣的槓桿可以幫助你將一天的時數倍增。例如,賈伯斯有史提夫.沃玆尼克、蓋茲有保羅.艾倫、巴菲特有查理.蒙格、坎菲爾有馬克.韓森。

白手起家的大富翁不是靠一己之力到達那個地位的,幾乎百分之百需要團隊合作。能將自己從一般人提升為白手起家大富翁地位的人,都找到了他們的使徒,這些狂熱份子分享了他們的夢想及其對那個夢想抱持的熱情。耶穌基督找到與自己契合的使徒,他可能是這方面最有名的人。他找到12名使徒,幫助他傳播重要訊息和理念。

成功人士能夠建立一個或多個接受他們的夢想和目標的人組成的團隊。他們能夠找到百分之百接納自己理念的人。成功人士明白,找到接納他們理念的使徒,就會化夢想為現實。不成功的人士不擅長建立團隊來幫助自己在生活中取得成功。他們總是單槍匹馬,卻希望能夠成功。

但是要找到使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多數的人都在追尋自己的計畫、專案、夢想和目標。你必須繼續尋找,找到你的使徒。但這是值得努力的。你不需要12個人,只需要一個使徒就可以讓魔法發生。

對的使徒是獻身於你夢想的那些人。他們成為你的理念的狂熱份子,百分之百投入。尋找你的「使徒」表示你找到了一支團隊,他們都拉著同一輛車子。使徒們將專心致志,致力於使你的夢想化為現實。

加入團隊的每一位使徒,都會使你實現夢想的速度呈指數成長。一般人找到使徒後,會成為白手起家的大富翁。

結語
之前的文章【請參考:理財要分身有術(華爾街操盤手給年輕人的15堂理財課)】和我的投資課程講座上都有提這個觀點,這也是我這些年來一直想做的事,尋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研究股票。

巴菲特說:「別人貪婪時恐懼,別人恐懼時貪婪」。雖然最近武漢病毒肆聶,人心惶惶導致股市大跌,但這也是研究股票的好時機(記得上次2003年SARS,我也是逢低買進賺了錢)。所以從這個月開始就要公佈今年的營收了,若讀者有發現基本面特別好的股票可以推薦給我了。在第1季財報公佈時,我也會把找到的個股新增在訂閱資料中。

另外,最近有人詢問:「今年有預計開課程嗎? 」有的,今年預計6月會開課,近期會在部落格公告。在課堂上我也會介紹我第1季找到哪些股票,想知道的可報名此課程。

有關書籍的介紹,請參考:作者、出版社、內容簡介
更多的理財書目,請參考:汪汪書架的書–理財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