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信邦(3023) 109年 4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0年4月最後一週,突破之前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38),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50.5 (2020-5-29)。

二、結語
信邦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從成長力資料顯示第1季EPS為1.93,比去年同期EPS為1.6成長,沒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如下圖:


最近查到的新聞如下: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2020年5月22日
除e-Bike開始量產出貨,新冠肺炎疫情引爆醫療診斷監護設備需求,由於公司是Medtronic(美敦力醫療公司)、GE及大陸邁瑞醫療等大廠主要供應商,線束產品廣泛應用在呼吸器、斷層掃瞄及移動式X光機,近期相關訂單爆增,預估今年光呼吸器出貨量就可以從去年約3000台躍升至2萬台,醫療產品佔公司營收比重可望達10%。

隨著MAGIC五大產業需求穩定成長,以及e-Bike及醫療設備產品出貨放量,信邦5月及6月合併營收可望緩步攀高,不僅第2季營運可望優於第1季,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第3季亦可望因旺季來臨攀高,全年業績有機會再創歷年新高。

信邦這支股票我很早就買了,我買的價位是72.9元,目前股價已經上漲超過一倍。其實,我持有的股票,像是勤誠、優群、瑞耘……也都是上漲超過一倍以上。還有台積電我買進價為101元,牧德買進價為63.8元(目前股價327元),也都上漲好幾倍了(這些股票我都還持有中)。

我發現許多投資散戶,每天都在看盤,投資報酬率也沒比我好,就像窮忙族一樣。像我投資是不看盤的,這樣的投資方式,我的投資課程也都有教,並不難也不用花很多時間。今年的投資課程上課日期為6月7日,想報名請趁早,否則錯過了,可能要等到明年了。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