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辛耘(3583) 112年4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3年4月最後1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84.6)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04.5(2023-5-26)。


二、結語

辛耘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第1季EPS為1.81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而且4月營收也維持增長。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王怡茹 報導 2023-05-18

設備廠及再生晶圓供應商辛耘(3583)2023年前4月營收21.49億元,前4月累計年增25.03%,創同期新高,主要受惠代理及自製設備出貨強勁。法人預期,目前公司在手訂單仍保持健康水準,預期今(2023)年營收有機會持平至小增,續寫歷年新高紀錄。

展望後市,儘管半導體大廠持續下修資本支出,對設備商帶來挑戰,不過,辛耘持續強化在自製設備的研發能力,除拓展先進封裝的濕製程設備以外,也發展絕緣閘極雙極性電晶體(IGBT)、碳化矽(SiC)、光罩等產品線,增添多元業績來源,支撐營運維穩表現。

著眼產業長期發展趨勢,辛耘位於台南的新廠建置計畫如期進行中,主要用於建置辦公室及擴充自製設備產線,預計明(2024)年上半年完工、年中投產,若明年半導體景氣能順利擺脫低潮,恰可即時滿足客戶需求。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