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台燿(6274) 113年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因為台燿的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還沒產生,所以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4年2月第1週,是突破之前的高點——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40.5),才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179 (2024-3-29)。


二、結語

台燿的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消息面。如下:

工商時報 記者:李娟萍、 李淑惠 2024/02/05 

CCL廠台燿(6274)800G交換器材料認證順利,預估於2024年上半年開始放量,隨著AI伺服器的需求成長,台燿有望搶賺資料中心商機財。

美國CSP(雲端服務供應商)業者亞馬遜、Meta陸續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2日股價分別大漲7%及20%,顯示擺脫2023年消費不景氣的影響,2024年將加速資料中心的建置,有利AI伺服器投資的展望與交換器的升級趨勢。

台燿2023年受到消費不景氣與高額海外盈餘所得稅的負面影響,法人預估,2024年將恢復成長動能。

法人分析,台燿的800G交換器材料在2023年第四季認證順利,並開始小量供貨。根據研調機構預估,2025年800G交換器市場規模,將超過400G交換器,台燿搭上這一波800G升級列車,有利於營運及獲利向上。

台燿為銅箔基板與黏合片生產製造公司,並有多層壓合代工服務(Mass Lamination service),為國內主要銅箔基板廠之一,且主要專注於網通相關產品,在高頻高速材料布局領先國內同業。

該公司生產產品跨足5G通訊、資料中心、大數據應用,並將產品運用於100G數據中心網路架構交換器,深獲ODM大廠肯定。

在400G交換器材料領域,台燿也領先同業,取得先機,致業績穩定向上成長。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院資料,2023年400G交換器滲透率,由2022年7%,提升至15%,800G交換器滲透率,則約3%,到了2024年,400G、800G 交換器滲透率,將分別達到24%、12%,顯見近兩年為大量導入期。

PS. 台燿這支股票我早些年就買了,買進的價位為91.8元。雖然近幾年基本面不如預期,但我還是沒賣(持有中)。但目前台燿股價有點偏高,想追的請再斟酌一下。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