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正淩(8147) 113年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4年2月第3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86.6),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127.5 (2024-3-1)。


二、結語

正淩的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成長力資料顯示,今年1月營收年增率呈現大幅成長為84.92%。但因為今年春節在2月(去年在1月),所以今年1月工作天數較去年多的情況下,評估會失準,請讀者等1~2月合併觀看會較為適當。如下: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蕭燕翔/報導 2024-01-23
美系AI晶片客戶今年初後積極加單,零組件廠商正淩(8147)為其代工金屬散熱片,產線積極追單,以應付客戶所需,法人預期,將帶動公司本(1)月營收年增率與月增率,都將挑戰五成以上成績,首季營收也將呈現雙位數年增與季增;經營團隊也尋求精密加工盟友,擴大在AI世代整合方案提供商的策略地位。

正淩目前來自光通訊、醫療與工業等三大利基應用營收占比已達九成,其中與AI相關的營收推估應有三成。在指標的三家AI晶片大廠中,有兩家是其終端客戶,另有一家對自研晶片也很積極的CSP廠,也在正淩AI解決方案供貨範圍。

而晶片大廠客戶中,其中一家過去較少受到華爾街推崇,但據透露,今年初後針對AI PC的晶片組出現追單,且對今年展望樂觀。正淩透過國內網通廠間接提供其金屬散熱片,供貨比重約一半,未來若每月都如該客戶展望,每月營收貢獻推估將有2,500萬台幣以上水準,佔單月營收比重至少將超過二成。

正淩也指出,隨各家提供解決方案不盡標準化,越來越多客戶期望客製設計快速到位,公司從高速高頻傳輸出發,也與國內頂端CNC工藝的丞威精密合作,在雲林投資60台CNC機台,以因應後續AI及工業電腦精密零組件市場需求。

法人也估計,正淩今年三大領域都會有不錯成長,除光通訊客戶將受惠AI大趨勢外,另醫療客戶在庫存去化後,內視鏡訂單回流,工業則有美系大廠無人機模具正式入帳,開始量產,全年整體營收看增三成,進入高成長期。

PS. 正淩(8147)這支股票是,2021年上課學員所推薦的,隔年我就新增到資料中。粉專我也有特別貼出來,提到看好它有成為小信邦(3023)的潛力。可惜此次股價漲太快,我沒買到。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