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崇越(5434) 113年3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4年3月第2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99),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248.5 (2024-4-12)。


二、結語

崇越的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消息面。如下:

中時新聞網 記者:王淑以 2024年3月5日

崇越董事長潘重良今日表示,去年整體半導體市場需求放緩、步入庫存修正期,全年台灣IC產業產值4.3兆元,較前一年度衰退11.2%;在全球通膨、供應鏈重組,以及戰爭等大環境不利衝擊下,崇越多角化布局環保工程和循環經濟事業,在景氣逆風中,營運仍創歷年次佳成績。展望今年,全球半導體需求逐步復甦,今年可望大放異彩,獲利將優於去年,挑戰2022年歷史新高。

潘重良表示,今年在大陸及高雄開發中古機台業務,提供成熟的濕製程設備,第二季將會貢獻營運。

潘重良表示,看好未來歐洲半導體產業發展潛力,今年預計在歐洲捷克布拉格設立據點。

半導體材料銷售占崇越集團合併營收約八成,隨著整體產業景氣持續向上,新的晶圓廠持續建置,以及原有晶圓廠產能稼動率提升下,將帶動材料出貨量成長,包含光阻劑、矽晶圓、晶圓載具、石英部品、化學品等相關材料。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博士表示,台積電熊本廠的石英是由崇越提供,公司的第三個石英加工廠將在嘉義4月量產,我們是台灣最大、世界最先進的石英供應商,市占率60-62%。

崇越代理的日本信越的光阻液市占率5成,代理的光罩市占七成。

因應全球供應鏈分散移轉,崇越積極拓展海外布局,2022年初成立峻川商事株式會社,2023年8月設立熊本營業所,提供服務給熊本的JASM、SONY等半導體廠,如:半導體相關材料、設備,及正在規畫中的部品清洗、中古設備買賣等領域。

為降低異地投資風險,郭智輝表示:「我們將透過併購、合資、策略結盟等方式,結合日本當地公司,由崇越科技提供技術、設備和資金,加強在地化服務。」

除了日本、美國外,崇越科技以新加坡為營運中心,拓展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市場,並積極開發環保綠能業務,取得兩岸多項大型廢水處理、空調機電專案,以及馬來西亞和越南新市場,包含:事業廢棄物清運、化學藥品銷售、環境影響評估及再生能源等事業,都呈現亮眼成績。

PS. 近期只要跟台積電相關的股票,都大漲特漲。這告訴我們一件事:瞭解產業趨勢,對於投資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今年的投資研討會,我會講述AIoT——也就是AI下游的應用端,好讓各位學員提前瞭解,未來AI可能的發展趨勢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