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照明節能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張義宮/台北報導】2012.03.25 02:51 am

日本企業用電4月即將調漲,全世界最大的法蘭克福燈光照明展也將在4月中旬登場,為台灣LED照明廠帶來商機。台達電、康舒、晶電等都陸續傳出接獲日本LED照明訂單的佳音。

德國法蘭克福展覽公司所舉辦的法蘭克福燈光照明暨建築物自動化展,每兩年一次,將於2012年4月15日至20日舉辦,台灣主要的LED照明大廠包括台達電、晶電、億光等大廠都將參展,由於LED照明正在起飛,正是搶地盤的重要時期,各大廠都將卯足勁搶客戶。

日本現有54座商用核電廠,目前僅兩座處於運營狀態,所有核電機組將在4月底前全面停止運轉,由於天氣漸熱,日本可能會出現龐大的用電缺口,且日本的企業電價也即將調漲,使用LED照明,具有節能效益,讓台廠近期傳出佳音。

台達電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海英俊表示,今年初日本的LED照明展,台達電展出最輕最亮的LED燈泡,只有130克,已獲得日本企業的青睞,預計4月到工廠來考察。

康舒也接獲日本多項訂單,包括戶外用照明賣給日本的老商社、停車廠等業者,也接獲上千盞的LED路燈訂單。康舒主管表示,康舒在三年前就打入日本市場,日本電力缺口,將會加速企業使用LED照明,康舒可望在這一波搶到商機。

日本在節能限電措施下,具省電、環保的LED燈泡當道,是中電拓展日本市場大爆發的助力。

















相關文章台灣LED 照明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