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集雅社(2937) 110年 3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1年3月第2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3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40.2(2021-4-16)。


二、結語

集雅社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都有。除了近期1~3月營收年增率的增長,如下圖的成長力資料: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2021-04-13

集雅社指出,公司在全台的門店中幾乎都配備專業視聽室,可提供消費者更好的體驗與服務,且因公司主要門店都在百貨櫃位裡面,搭配百貨周年慶或節日檔期促銷活動,讓消費者享有比街邊店與電商通路更便宜的價格。此外,集雅社也提供的專業顧問規劃以及諮詢的一條龍服務。

集雅社也表示,看好國內經濟成長,對於高品質的家電產品帶來銷售助益,今年除了已於3月位在台北大葉高島屋新增設櫃外,位於高雄義享時尚廣場的新店也在3月開幕,另外台北京站時尚廣場小碧潭店預計4月底前開幕,屆時集雅社於百貨、購物中心設櫃店數總計將達55家店。

集雅社進一步指出,除第一季新開的3家店外,今年度預計再加開3~6家百貨、購物中心櫃位,期望能一舉突破60家店;而旗艦門市街邊店,若有合適標的,希望能也再拓1家;強調多元品項販售的商務工程通路,全年亦預計有3家新的商務工程街邊門市開幕,希望透過持續展店,推動營運向上攀升。


去年我的投資課堂就介紹了這支股票,如下圖:


彼得.林區在《選股戰略》書中就有提到,在選擇零售、餐飲業相關股票時,最好選擇有展店計畫的公司。這也是為什麼去年上課時也有學員推薦家電零售通路的禾聯碩(5283),但我說集雅社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原因就是在於它目前有展店計畫,但禾聯碩沒有。

我的意思是並不是說禾聯碩不好,而是屬於小資族的投資人而言,在選股的策略上,一定要貨比三家。集雅社我去年買在33元,參加它的除息,所以股息和股價都賺到了,目前還持有中,並不會賣出,除非它停止展店了。最近幾年它的股價走勢如下,完全拜展店計畫所賜:


所以今年有報名參加我投資課程的學員要記得,當我在介紹我今年的新增自選股時,重點要放在我介紹股票背後的選股邏輯,這樣你們之後在選股能力上才會有所精進。這也是在一般投資書籍上(紙上談兵)所學不到的。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