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買賣技法的陷阱(最強炒股者:戰勝大盤的13招交易法)

正因為曾經見過地獄,才知道絕望的深淵有多深!靠一己之力,從人生谷底爬回巔峰的男人金亨俊,無私分享成功背後的真正原因。究竟,他是如何從地獄重啟人生,還成為韓國全民股神?本篇只介紹「買賣技法的陷阱」。

股市中有無數種買賣技法,因為這裡是集資的地方。為了賺錢,投資者自己做大量研究來進行交易,此種研究結果就稱為「技法」,但是傳授這種技法卻有幾個陷阱。


陷阱一、眾所皆知

通過書籍或網路等公開技法後,效果就會下降。以常理來看,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例如,以前在移動平均線中的20均線出現支撐的機率相當高,因此在20日均線買進股票後,賺錢的可能性很大。但隨著投入股市的大部人都知道了這一個事實後,就發生了變化。

準確來說,在這一水平上得到支撐後反彈的情況就變得非常少見,反而讓期待支撐的眾多買主美夢遭到破壞,像這樣已經眾所皆知的技法就不能再稱技法了。

陷阱二、不了解研究過程

在什麼情況下,經歷了什麼過程,進而出現了某種應對技法,對這些都毫無所知的話,反而會適得其反。我對此非常了解,所以在這本書中公開了13種技法,並努力的向各位說明,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模式,而不是單純的說「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

當然有很多難以言喻的地方,也有表達不足的部分,但總是再三叮囑,必須自己親自試驗過和研究此技法,讓它成為你自己的東西。即使同一種情況,但形成原因和過程不一樣,因此無法訂定「這種情況買進,這種時候必定賣出」不變公式。


避免陷阱的方法請記住下面兩點:

  1. 說得嚴肅一點,不想付出任何努力,只想複製別人的技法,事實上只是白費力氣,從別人口袋裡掏錢那麼容易的話,誰會拚命工作呢?在參考別人的技法的同時,也要自行研究為什麼這會成為技法,並把它發展成為自己獨門技法。
  2. 即使對自己研究發展出的技法深具信心,也要考慮相反情況並做好準備,因為越確信自己,就越需要有退路,理由就是你會很難接受出現反情況,一定要謹記這句話。

結語

我在投資的道路上也試過許多的技法,但發覺到短期投機的技法並不適合我(常賭錯邊),反而是長期投資策略才讓我賺到錢。所以我之後才一直進行長期投資,很少做短期的投機。

同樣的,我在投資課堂上一再提到:你要分清楚你投資的優勢在哪裡,而我所教授的方法,並不是要取代你之前的(不是全部套用),而是補你不足之處。


有關書籍的介紹,請參考:作者、出版社、內容簡介

更多的理財書目,請參考:汪汪書架的書–理財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