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微星(2377) 111年11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11月第3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121)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45(2023-3-17)。


二、結語

微星關鍵點記錄之前突破後,股價就回檔了,但最近又起漲,主要原因是消息面。如下: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 報導】 2023年2月23日

微星(2377)是高階電競筆電品牌與板卡大廠,與輝達合作緊密,去年下半年庫存清理冠同業,加上RTX 40板卡/筆電推出,今年營運逐漸加溫。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週三(22日)法說會釋出本季營收可望優於市場預期的展望,加上看好AI晶片需求,激勵該股盤後大漲9%,帶動微星週四(23日)股價一度漲逾6%創波段新高。

除了仍處於發酵初期的AI科技長期可望帶動電競市場以及伺服器基礎建設的需求,微星去年下半年庫存快速的下降,在RTX 40系列顯卡上市之後,順利取得銷售佳績,令其業績脫離谷底,至今處於向上格局。該公司日前公告的1月業績以131.6億元,月增7%。

而繼板卡新品上季開始貢獻後,RTX 40系列電競筆電在1月也問世,微星趁勢推出多款新品上市,搶攻換機潮。由於電競筆電單價(ASP)高,有助微星業績動能進一步提升。

法人評估,微星今年業績可望逐季加溫,全年營收優於去年的1,804億元,EPS逾14.5元。

PS. 微星我2018年就買了,買進價為105元。之前遠端需求衰退時,先保留觀望沒賣出,目前還持有中。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