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閎康(3587) 112年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3年2月第1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66.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87.5(2023-3-31)。


二、結語

閎康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今年1~2月營收年增率有雙位數的增長。如下:


另外消息面如下:

鉅亨網 記者:魏志豪/台北 2023年3月23日

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 (3587) 今 (23) 日公布去年財報,受惠客戶持續往先進製程推進,全年稅後純益達 6.27 億元,年增 7.12%,每股稅後純益 10.12 元,賺逾一股本,也創下歷史新高,同時也決議通過資本支出 12 億元,其中 8 成以上用於擴充海外營運據點。

閎康董事會也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案,每股擬發放現金股利 8 元,包括以盈餘配息 6 元,並以資本公積配息 2 元,以今日收盤價 181.5 元計算,殖利率約 4.41%。

董事長謝詠芬表示,近兩年地緣政治問題受全球關注,閎康為亞洲最大第三方半導體檢測實驗室,為就近服務客戶,自 2007 年起展開全球化佈局,使公司去年受疫情、上海封控等影響輕微,加上客戶在先進、成熟製程、車用及第三代半導體的檢測分析服務不減反增,拉抬營收、獲利皆創新高。

此外,閎康董事會也決議通過資本支出 12 億元,其中 8 成以上用於海外擴點,未來三年除既有 14 座實驗室外,將強化日本、美國兩地營運,充實未來全球布局營運資金與償還銀行借款,預計此次董事會將通過增資案,強化全球競爭力。

PS. 早在2019年的投資課堂上,我就介紹過閎康,記得當時還有從事相關產業的學員在課堂上補充說明。那時閎康的本益比較高,我沒買。我是在去年(2022年)趁股市大跌時,以117元逢低買進(目前還持有中)。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