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12-11-23 請問你那是否有關鍵點及以下名詞等圖表說明或說明文件, 光看文字說明還是看不太懂意思

2012年11月23日,請問你那是否有關鍵點及以下名詞等圖表說明或說明文件, 光看文字說明還是看不太懂意思。
  • 第一欄:次級反彈 (Secondary Rally)
  • 第二欄:自然反彈 (Natural Rally)
  • 第三欄:上升趨勢 (Upward Trend)
  • 第四欄:下降趨勢 (Downward Trend)
  • 第五欄:自然回檔 (Natural Reaction)
  • 第六欄:次級回檔 (Secondary Reaction)

版主回覆:我沒有找到有關的圖解說明,我是自行看手稿記錄時推敲出來的,以下為我自己理解的圖解說明,你參考看看。

我把原本每一個價位按其發生情況填入不同的欄位(次級反彈、自然反彈、上升趨勢、下降趨勢、自然回檔、次級回檔),共 6個欄位,改成顏色代替(紫色代表:上升趨勢、紅色代表:自然反彈、粉紅色代表:次級反彈、淡綠色代表:次級回檔、綠色代表:自然回檔、藍色代表:下降趨勢)如下圖:

  1. 假設目前股價創新高中,股價持續填入上升趨勢欄位中。
  2. 股價發生超過10%的回檔,股價改填到自然回檔欄位,並產生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UTKP)。
  3. 然後股價上漲超過10%的反彈,股價改填到自然反彈欄位,並產生上升趨勢底部關鍵點(UBKP)。
  4. 之後股價又下跌超過10%的回檔,但股價沒低於自然回檔最後登入價位,改填到次級回檔欄位。
  5. 之後股價跌到自然回檔最後登入價位之下,股價改填到自然回檔欄位。
  6. 股價持續探底,跌破上升趨勢底部關鍵點(UBKP)的5%,股價改填到下下降趨勢欄位中。
  7. 股價落底反彈超過10%,股價改填到自然反彈欄位,並產生下降趨勢底部關鍵點(DBKP)。
  8. 然後股價漲多回檔超過10%,股價改填到自然回檔欄位,並產生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DTKP)。
  9. 之後股價又向上反彈10%,但股價沒高於自然反彈最後登入價位,改填到次級反彈欄位。
  10. 之後股價上漲超到自然反彈最後登入價位之上,股價改填到自然反彈欄位。
  11. 最後股價終於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DTKP)的5%,股價改填到上升趨勢欄位中。

但是股價變化多端,不可能會按照如上述的走勢,也有可能如下圖:
此時股價走向趨勢不明朗,這也是為什麼傑西.李佛摩在當股價記錄填到次級回檔或次級反彈時大都不太理會這支股票的原因,表示多空不明可能會呈現拉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