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台灣LTE概念股一覽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2012/11/21 09:26

國際電信設備大廠諾基亞西門子今年第3季登上全球LTE基地台銷售排名第2,諾基亞西門子大中華區總裁兼客戶營運總經理馬博策(Markus Borchert)看好明年LTE仍將快速成長。法人表示,諾基亞西門子在台合作夥伴包含正文(4906)及合勤控旗下盟創,可望攜手搶全球LTE商機。

馬博策表示,行動寬頻傳輸量快速成長,預估到2020年前,全球行動寬頻傳輸量將成長1,000倍,每人傳輸量將從每個月的4M到5M ,提升到每天1G,未來要靠LTE等新技術提升、更多頻譜釋出及小基地站的布建,來因應需求。

馬博策表示,諾基亞西門子近年積極發展FDD LTE及TD-LTE技術,在全球拿下70個LTE的商業網路合約,包含10個TD-LTE合約,預估未來TD-LTE技術市占率將達25%到40%,端看未來供應鏈發展狀況。

研究機構統計,諾基亞西門子第3季LTE市占率已經達21%,在亞太市場表現尤其亮眼,搶下日本、韓國主要電信業者KDDI、軟銀、KT等訂單,拿下亞太市場LTE 市占排名第1,看好台灣供應鏈在晶片、用戶端設備及手持裝置都有不錯表現。

法人表示,諾基亞西門子在台灣合作夥伴包含正文及盟創,未來可望搭上諾基亞西門子搶攻全球市場,正文及盟創今年LTE出貨量約30萬台,預估明年可望明顯成長。

正文董事長陳鴻文表示,今年LTE貢獻營收約1%到2%,預估明年貢獻度可望達10%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