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關鍵點分析—鼎翰(3611) 102年 6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此記錄是從2010年7月30日開始,利用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的規則開始做的價格記錄。

一、鼎翰關鍵點分析















  1. 鼎翰在2013年4月最後一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25.5),發出買進訊號。
  2. 原因是今年2013第1季就大賺3.37(去年全年8.88)。只是我覺得股價太貴沒買,想等大盤回檔時再檢,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不但抗跌且還暴衝。
  3. 目前股價來到172 (2013-07-12)。

二、結論
最近大盤回跌,財經財目都在拼命把焦點集中在股市的指數上,使大家忽略了公司本身的表現。若只是以指數來論定股市行情,你勢必會錯過許多隠藏的珠寶。要知道,買股票和買公司的意思是一樣的。如果你買的是好公司或好股票,則無論股市如何變化,它就是好的。

如同巴菲特說的:「許多投資人寧願花時間聊聊『現在市場的狀況』,也不願去讀公司的年度報告。但是請相信我,對利率和股市那種東拼西湊的聊天內容,絕對比不上花三十分鐘看看公司最新的營運及財務報告來得有用。」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