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飛捷(6206) 105年 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6年2月最後1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105.5)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112.5 (2016-3-25)。

二、結語
飛捷的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營收年增率【請參考:投資航道的首航—營收年增率】從成長力資料得知(如下圖),飛捷1~2月營收年增率開始呈現雙位數的成長。只是我當時並沒買它,因為我想等它公布第1季財報後,再看看有沒有介入的空間。



還有我常提醒讀者技術分析不是聖杯,投資人最好一起參考基本面,這樣才比較保險。例如欣興(3037)雖然今年2月第3週,關鍵點記錄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點15.35,發出突破買進訊號,如下圖:


雖然欣興1~2月營收年增率開始呈現雙位數的成長,但其實從成長力資料中,欣興去年前3季還是虧損,基本面太差,如下圖:




最近欣興新聞如下:
蘋果日報2016年01月28日16:50
欣興(3037)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去年第4季營收175.87億元,創歷史次高,去年第4季每股純益為0.6元,去年全年累計基本每股純益為0.19元,低於前年0.32元,不過還是優於市場原先預期0.11元水準。

去年EPS才 0.19元,以股價來看,本益比高達80,像這種基本面並不好的,股價很容易就發生回跌。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