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中碳(1723) 107年 1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8年1月第4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130)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141.5 (2018-2-2)。

二、結語
中碳從成長力資料看來,2017年12月營收年增率有明顯的高成長,但若以EPS約5元來看,本益比偏高。所以當關鍵點記錄發出突破買進訊號時,我並沒買進。


我查到中碳相關新聞如下:

MoneyDJ新聞 2018-01-23 12:38:3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展望今年元月營運,法人指出目前因油價續強,中碳多項產品報價也持續走揚,其中苯價最新一期(22)報價已經來到每噸951美元,月增5%、季增22%,其餘產品如瀝青報價也持續因中國需求向上,法人評估中碳元月在產品報價續揚帶動下,有望持續交出月增成績;而首季來看,由於油價續較去年同期強勢,法人看好中碳首季營運仍可交出年增成績,成長樂觀。

而在今年全年來看,中碳指出以目前河靜在單座高爐點火後,今年將可有完整貢獻,預期今年輕油總噸數可從去年9萬噸增加2萬噸至11萬噸,對中碳業績將可以有顯著提升,後續以第二座高爐如期在上半年點火,料源可再顯著增加。

至於在碳材方面,中碳屏南新廠已於去年年底試車,碳化、石墨化等製程預估可在今年第二季正式登場;而在屏南廠投產後,中碳介相碳微球年規劃產能將從5,000噸成長至7,500噸,原先沒有產能的熟球也將可隨石墨化製程上路,將有2,000噸的理論產能。另外在應用於超級電容的活性碳產能上,中碳原先兩條產線產能約30噸,屏南廠第三條線預計今年下半年投產,將帶動年產能來到60噸。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