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成長分析—智邦2345(108年度)第二季

此為利用108年度半年報的財務報表資料,進行祖魯法則的成長分析結果。

類股:通信網路

一、祖魯法則
  • 過去五年每股盈餘成長(>15%):103~107年每股盈餘成長45%。
  •  負債佔資產比率(<33%):107年負債佔資產比率為54.07大於33%。
  •  速動比(至少 > 100%,最好 >150%): 107年速動比106.7小於150%。
  • ※從成長力的資料看來,沒完全符合祖魯法則的標準。

二、計算合理成長價格
  • 去年每股盈餘EPS = 5.33
  • 108年度第二季每股盈餘EPS = 3.85
  • 預估今年每股盈餘EPS  =  7.7(預估,若3.85* 2 = 7.7)
  • (以下是使用成長力資料自動幫我試算出來的)
  • 預估成長率 = 44%
  • 合理成長價(目標預估本益成長比不超過 0.66)= 156.42

三、關鍵點記錄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9年8月第2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36.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63.5 (2019-9-27)。

四、結語
我在投資課程講座上有提到,學員可以利用每季財報公佈時,計算出哪些有很高「合理成長價」的個股。如智邦這個例子,以2019年8月14日公佈的第2季財報計算的「合理成長價」為156.42元,且當時關鍵點記錄在8月第2週也發出了突破買進訊號。所以,無論基本面和技術面這支股票當時都呈現了買進的機會。

PS. 由於今年不確定因素還有很多(黑天鵝),像是中美貿易大戰、總統大選、聯準會的利率政策、總經的下行……等。所以,並不是所有的評估出來的成長股,都會和智邦一樣。

※成長分析的計算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成長分析—尋找飆股,計算合理成長價格(散戶兵法—祖魯法則),那篇文章的介紹。
※可向我訂閱成長力的資料(隨財報每月出刊),你可隨財報預估各股今年的EPS,自動算出飆股合理成長價格!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訂閱成長力資料,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