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太醫(4126) 108年 7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9年7月第2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78.8)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87 (2019-9-20)。

二、結語
太醫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它第2季EPS為2.29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2元。只是當時季報還未公佈,看來又是聰明資金早知道。


最近有讀者問我,有些關鍵點記錄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之後,不久又回跌了,這是為什麼?像是上述太醫這檔股票也是這樣。我只能說今年消息太雜亂,一下子中美貿易談崩,一下子又說要重新談,一下子聯準會說要升息,一下子又說要降息,技術面也就呈現了不穩定的狀態。所以在選股上,儘量挑選基本面呈現成長的個股,短時間可能會受到消息面的影響,但長期間看下來影響可能會較少些。

近期太醫股價上漲,可能是反應下列的新聞: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2019/09/04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太醫銅鑼新廠投產後,客戶拉貨暢旺,訂單能見度高,預計第 3 季業績可小幅成長,全年營收有望挑戰歷史新高。太醫也將赴中國常州設廠,規劃明年上半年動工,2021 年下半年投產,短期將先開出 3 成產能,且以高毛利率產品為主,後續視市場銷售狀況擴增產線,可望帶動新一波營運成長力道。

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9年9月15日
該公司除了本業營運逐步向上外,目前也公告售出舊廠,公司評估在走完成程序後,認列時間會落在10月底至11月左右,屆時有望再帶動太醫整體獲利表現向上。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