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德律(3030) 113年3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4年3月第1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71.9),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88.5 (2024-4-3)。


二、結語

德律的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成長力資料顯示,今年前3月累計營收年增率為29.46%。如下:


另外,消息面如下:

工商時報 記者:何英煒 2024/04/03 

德律表示,由於去年同期基期較高,3月營收僅小幅年增1.23%,但相較2月營收4.1億元,則是月增54%。2024年3月營收創歷史同期次高。第一季營收15.1億元,也創歷史同期次高。

德律表示,從2023年第四季底時就已感受景氣回溫、客戶去化庫存近尾聲,今年來客戶擴廠以及採購相關設備的需求明顯,而首季營收表現也反應了景氣回溫的態勢。

展望第二季,德律表示,目前看起來接單仍是活絡,可望延續第一季的熱度。展望2024年全年,德律則表示,審慎樂觀。

以第一季的客戶營收組合來看,因應產業的變化也有所不同。2023年時車用電子不論是營收占比或是絕對金額的成長,都是營收貢獻最大者。而2024年則是以AI伺服器及其相關網通設備業務成為營收主要貢獻。而車電則是排在第二。半導體方面,因德律有相關新的量測商品,陸續打進半導體先進封裝測試廠,有機會再往上游發展,爭取合作機會。

德律表示,半導體業務的營收占比在前兩個月還不到1成,3月拉高至逾1成。長遠而言,希望可以回到之前10%~15%的比重。

德律營收獲利最高點落在2022年,2023年因景氣不佳及客戶庫存過多,營收下滑33.8%,獲利也從每股稅後純益8.13元,降至4.24元。不過,2024年受惠於AI伺服器以及半導體復甦的榮景,整體營運可望擺脫2023年低谷。

PS.當德律(3030)在3月第1週,關鍵點發出突破訊號時,我有寫信通知訂閱關鍵點記錄的讀者,注意一下。而近期有許多個股也都發出突破訊號,那為什麼我要特別告知德律呢?

因為去年(2023年)的投資研討會上,我有特別提醒學員要多注意2024年基本面會回升的個股。就像德律2022年每股盈餘為8.13元,2023年則腰斬衰退為4.24元,但今年2024年基本面開始呈現復甦。

上過我投資課程的學員都曉得,我不喜歡推薦那些本益比動不動就20~30倍的熱門股,我比較喜歡尋找風險較低的股票。例如德律這檔個股,我假設它今年每股盈餘回升到6元好了,那麼以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為71.9元(突破點)來計算,本益比為71.9÷6=11.98。所以買進本益比才約12倍的個股,其實風險並不高。

而我個人則買的更早,我買的價位為62.8元。如同查理.蒙格所說的:「投資秘訣就是『你得看懂機會』」。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