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帆宣(6196) 113年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4年2月第3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50.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169 (2024-4-3)。


二、結語

帆宣的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消息面。如下:

工商時報 記者:張瑞益 2024.02.05

半導體廠務指標大廠帆宣自1988年創立以來,在董事長高新明及帆宣團隊的長期全力經營下,36年的時間讓帆宣從市場新兵蛻變成全球重要的半導體廠務指標大廠。

去(2023)年全球受到半導體產業衰退影響,供應鏈相關公司多出現營運降溫,但帆宣全年營收卻是連續第四年繳出創歷史新高佳績,經營績效獲外界相當肯定,在高新明的積極規劃下,近幾年帆宣擴大全球布局,今年起陸續展現成果,將使得帆宣蓄積更強勁的營運成長動能。

無畏競爭 接單遍布海外

在全球化布局的趨勢,高新明近幾年也積極為帆宣的全球布局進行擘劃,她提到地緣政治下,企業全球化布局真的非常重要,以帆宣而言,受到台灣半導體產業走向全球化的帶動,目前帆宣在美國、日本、德國、荷蘭、越南都已先後設立子公司,目前透過全球化布局,帆宣接單也已遍布全球主要供應鏈發展國家。

高新明進一步指出,帆宣在2019就前往美國,於前二年將子公司由威斯康辛州移到亞歷桑那州、日本則設立在熊本。此外,她指出,泰國目前產業設廠也相當積極,主要是PCB、汽車供應鏈陸續進駐,但仍以高科技產業為主,她透露,帆宣接下來也將在泰國設立子公司。

高新明也表示,北越的生產聚落也已成形,目前台資企業代工、網通等多家指標大廠都前往設廠,而南越則以IC設計公司為主,帆宣非常看好未來越南的產業前景,目前帆宣正在評估在越南建廠,就近供應客戶相關需求。

深耕台灣 蓄積未來動能

除了布局全球,帆宣也持續深耕台灣,該公司看好未來業務需求下,現有廠房空間不足,已在南科三期規劃一萬坪土地,結合AI智慧、永續減碳以及綠建築概念打造全新智慧廠房,成為南科三期第一個進駐的廠商。帆宣此座新廠去年11月已正式動土,預計將於2024年底完工、2025年投產,未來也將投入國際重要客戶的設備製造及研發。

帆宣表示,此南科新廠不單是該公司成立36年以來最大的廠房,也是台南科學園區三期第一個標竿廠房建築,此廠房設計兼顧環境永續,型塑台南三期成為智慧科技節能永續的新重鎮,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回升及新產能推升下,帆宣2024及2025年將迎來另一波營運成長新動能。

PS. 因為最近美股有回檔,想買的看看它最近股價會不會也跟著回檔。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