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價值分析—亞弘電(6201)(109年度)

此為利用109年度的財務報表資料,進行的價值分析和現金殖利率法分析的結果。

類股:其他電子

亞弘電主要的業務是電子音訊產品71.04%、小家電產品20.30%。

一、價值分析

● 價值線的資料如下:(按小圖可放大)


1. 從護城河分析上看來,去年受惠Podcast、Clubhouse正夯,助攻音訊產品業績。

  • 近十年EPS成長率 = 4%
  • 近十年營收成長率 = -1%
  • 近十年現金流量成長率 = -10%
  • 近十年每股淨值成長率 = 1%

2. 從公司管理分析上,股東權益報酬率(%)去年為12.12,尚可。

3. 債務分析,償付水準(總負債/收益)去年為3.89略高於3,很好。

● 計算囤股價格

在價值線資料中,輸入我自己預估值如下:

  • 未來十年的EPS成長率 = 4% (自由心證)
  • 十年內的本益比 = 13.26 
  • 最低可接受的報酬率 = 10%

計算結果如下:

  • 預計囤股價格 = 20.28
  • 囤股回收年限 = 查表後得到年限為 6年


二、現金殖利率法

在價值線資料中,輸入近1年的平均股利 3元,計算結果如下:

  • 1年偏低價(股息*16) =  48


三、結語

亞弘電目前股價為46 (2021-6-25),低於現金殖利率法的1年偏低價。從成長力資料顯示,基本面不錯。如下:


目前我查詢到的新聞,如下:

經濟日報 /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21-06-19

亞弘電(6201)因應匯率、原材料漲價壓力,預計第3季起向客戶爭取漲價5%至10%,以反映成本。

亞弘電昨(18)日表示,營運的三大部門中,以電子音訊營收占比六至七成最高,其次為小家電約二至三成,家庭健康類則占有一成。匯率、 原材料是影響營收以及獲利兩個要素,近期新台幣升值,將造成第2季的匯兌損失,加上原材料上漲,都會侵蝕毛利率,整體獲利可能不及首季表現。

第1季亞弘電稅後純益7,943萬元,每股純益(EPS)0.89元,是九年單季高點。亞弘電指出,以往第1季是淡季,但今年受惠客戶集中拉貨,締造業績以及獲利爆發;第2季業績在4、5月營收均有二位數成長,業績將會優於第1季,但獲利恐較第1季衰退。

亞弘電指出,塑膠成型、埋控IC、馬達類以及銅價上揚,是成本增加的主項項目;埋控IC有的來自客戶指定,下單必須在八個月之前,較為不易掌握。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2021/02/17

亞弘電進一步切入菲律賓在馬尼拉南方工業區新設立的廠區,預計今年第二季投產,台南廠將能再騰出空間,規劃下一階段高階產品新產能開出。


※價值分析的計算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價值分析—計算囤股價格(散戶大反擊),那篇文章的介紹。

※現金殖利率法的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現金殖利率法(找到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那篇文章的介紹。

※讀者可向我索取價值線的資料,更改預估值,算出你個人自行評估的價值喔!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索取價值線資料,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