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優群(3217) 110年 11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1年11月第4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100.5)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23.5(2021-12-17)。


二、結語

優群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消息面(近期股價已漲多回跌)。如下:

時報資訊 記者:張漢綺 2021/11/30 

渡過今年原物料價格大幅上揚辛苦的一年,優群(3217)明年業績看好,受惠於Type C、微型沖壓件、Long DIMM等產品持續成長,優群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兩位數成長,獲利亦可望維持成長趨勢,今天盤中股價再飆漲停,為今年4月28日以來新高。

展望明年,優群表示,明年成長主要動能來自於Type C、DDR世代轉換及微型沖壓線,其中Type C預估將有50%年成長,LongDimm產品因公司是少數獲認證的SMT製程連接器廠,在DDR5高速傳輸需求下將大舉取代前世代的DIP製程,預估明年可望成長2倍。

在微型沖壓件方面,優群現有應用於美系手機大廠濾波功能的Metal bar、Metal Fence及應用在半導體封裝製程的Micro pin header,其中Metal bar今年營收占比約8%到9%,應用於穿戴裝置新品的Metal fence預估第2、3季有量產機會,至於Micro pin header目前客戶尚無大幅進展。

優群預估,明年微型沖壓件整體營收可望較今年倍增,占公司營收比重有望突破10%。


PS. 優群這支股票是我2018年發現並新增到我的資料中,當時我買進的價格為39.9元(目前還持有中)。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