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中興電(1513) 111年 7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7月最後1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56.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63.1(2022-8-13)。


二、結語

中興電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第2季EPS為2.43元,較去年同期1.99元成長。而最近7月營收年增率也有二成的增長。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2022-07-25

中興電(1513)持續耕耘新能源事業,包括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機組案件均有各式斬獲,而氫能事業群也在快速起飛階段,整體在手訂單穩固,部分長線訂單亦已直透到五年後,今年營收與獲利均可望再戰歷史新高水準。

中興電在今年五月間接獲核三廠的太陽能光電與風力發電機組標案,標案金額約37億元,帶動整體在手訂單重回200億元以上,將在未來幾年間陸續認列,為中興電營運成長奠下穩固基礎。

在此同時,中興電包括氣體絕緣開關(GIS)、操作器等應用領域,在國產化69kV(千伏)高壓系統市場中穩居70%的市占率,在電網汰舊換新、再生能源的變壓與輸配電系統需求持續增長態勢之下,未來五至十年發展前景可望成長無虞。

目前中興電進行中的變電工程,尚包括大潭電廠增建燃氣複循環機組發電計畫、大潭及林口電廠增設161kV 開關場統包工程,預定明年三月完工驗收;金門塔山發電廠的設備更新至23kV氣體絕緣開關統包工程,則預定在明年的八月完工驗收。

在重電產業之外,中興電近年來積極進行轉型與升級,已發展出包括電力、系統整合、新能源、停車場與充電樁服務等事業群,以電力工程、製造、微電網三大業務平台方向進行多角化發展,成效已逐步顯現,持續降低倚賴單一產業的風險。

以中興電營收比重來看,電機能源事業群的營收佔比約略高於60%,服務業務佔約15%,工程及其他業務合計則約佔20%-25%。

鉅亨網 記者:林薏茹/台北 2022年7月30日

中興電 (1513) 看好今年起至 2025 年,每年業績估雙位數成長,也可望參與台電釋出首波改善電網至少百億元商機。目前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已達 2030 年,今年營收、獲利將雙位數成長,2025 年前營運都將持續向上。

中興電受惠太陽能、風電等分散式電廠需求增加,GIS 保護裝置為升壓站必需品,加上台電斥資千億元預算的十年強化電網韌性計畫,也推升 GIS 需求大增。

氫能布局也有所斬獲,在氫能燃料電池、氫能物流車與加氫站等方面已有實績。目前與一家印度公司合作設計三輪車,可望取代當地的嘟嘟車,看好印度市場成長潛力龐大,目前主要市場將著眼中國、印度,盼能加速氫能產品規模經濟發展。


PS. 去年(2021年)我在投資課堂上,就介紹過這支股票。我去年買進價位為48.3元(目前還持有中)如下:


目前中興電股價已創歷史新高,但若回到去年,應該沒有人會預測到它。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不聽「名嘴」或「明牌」買股票(都靠自己研究)。但想投資的讀者,還是要留意中興電二審判決的風險(董座江義福遭判刑,沒入所得近21億元)。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