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飛捷(6206) 111年 6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6月第2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82.7),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97.3(2022-8-5)。


二、結語

飛捷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5月開始營收年增率又回到五成以上的增長。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 周瑩慈 報導2022-08-04 

展望下半年,公司看好訂單能見度已達年底,營運保持穩健,法人預估,飛捷今年營收、獲利挑戰同步雙位數成長並創高。飛捷表示,今年以來包括POS、Panel PC、Mobile及KIOSK四大產品線需求均增溫,加上產品漲價效應顯現、缺料逐步緩解等,第二季合併營收季增8.54%、年增40%,來到16.43億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31.58億元,年增幅達51.17%。

受惠出貨動能提升、漲價效應顯現、產品組合與匯率改善等助攻,飛捷第二季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分別來到36.91%、23.78%、21.26%,均較上季及去年同期明顯提升,單季稅後淨利3.56億元,改寫新高紀錄,EPS 2.49元。

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6.31億元,已達去年92%水準,EPS 4.41元。展望下半年,公司表示,第三季訂單延續第二季的熱絡表現,第四季則較緩和,但整體訂單能見度已達年底,且看好第三季起零組件缺料進一步緩解,下半年營運保持穩健。

法人預估,飛捷第三季營收、獲利表現可望與第二季持穩,第四季亦不看淡,全年營收、獲利挑戰同步繳出雙位數成長並續寫新猷的好成績。

PS. 可惜今年因為股市崩跌,選擇變多,口袋也不夠深,所以沒買它。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