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中磊(5388) 111年 7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7月第2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86.3),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92(2022-8-5)。


二、結語

中磊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從3月開始營收年增率就出現高成長。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中時電子報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2022年8月5日

電子業陷入通膨危機,下半年隱憂頻頻,但是5日召開法說會的中磊(5388)卻是前景一片光明,中磊董事長王煒揚言,「2023年該拿的訂單都已拿完了」,下半年營收可望逐季增溫,平均月營收達60億元在望。

去年飽受長短料所苦的網通業終於盼到了春天,王煒表示,整個產業鏈缺料狀況已逐步在緩解,連帶中磊的訂單滿足率也在持續拉升中,目前已來到八成,並持續向九成靠攏。

訂單滿足率拉高也順利反映在財報上,中磊不僅第二季營收152.16億元及EPS 1.79元雙創歷史新高,連帶上半年營收278.9億元及EPS 3.09元也同步攀頂。

展望下半年,中磊表現也不含糊,不單7月營收以60.07億元順利寫下歷史新高,王煒更進一步表態,60億元將成為下半年的新基期,意即下半年營收或有高低,但逐季成長可期,惟月營收平均值應有望站穩60億元大關。

為迎戰未來,中磊啟動Volume(量)和Value(質)的雙V引擎,中磊總經理林斌直言,第一個V追求的是量的成長,就像可供溫飽的麵包一樣,於是中磊盤點了旗下比較有量的產品包括DSL傳統電話銅線、光纖、有線電視Cable、家用wifi、5G FWA、含機上盒在內的video影音串流設備用來衝量,用以帶動營收成長。

但除了尋求溫飽之外,中磊也希望可以補充一些得以長出肌肉的蛋白質,林斌強調,中磊除了衝量之外,還必須要追求價值的成長,而要做到價值成長,首先必須要「離家出走」,意即從中磊熟悉的家庭應用走出去,擴及路邊、街燈、企業用wifi、企業專網、物聯網、車用等新的通訊應用。

撇開了缺料危機,市場擔心地緣政治會為網通廠帶來新一波的挑戰,對此,王煒倒是不擔心,他強調,所有不確定性都是中磊的機會,因為「中磊敢變」,為了因應不確定性,中磊持續推動在地化生產,其中新投資1,000萬美元在菲律賓建立的第三座新廠,預訂產能在今年9月就會開出,王煒表示,菲律賓是少數不缺工的國家,未來中磊會持續在菲律賓擴廠,所幸新廠區還有2萬平方公尺的擴產空間。

PS. 去年課堂上,我就有提到要注意網通族群,但中磊今年一直等不到我要買進的價位。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