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信邦(3023) 112年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3年2月第1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289.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314(2023-3-24)。


二、結語

信邦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今年1~2月營收年增率有雙位數的增長。如下:


另外消息面如下:

投資快訊 CMoney研究員  2023/03/24

信邦(3023)攜手明係(6804)打造智慧電動輔助自行車

連接線束大廠信邦(3023)於 2023.03.23 表示,公司做為新生代電動輔助自行車整合方案提供者,於合作夥伴明係(6804)展位中亮相,期待合力將台灣電動輔助自行車品牌推向國際市場。主因現在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輔助自行車也成為熱門代步工具,未來將持續深化 IoT 技術,透過智慧串聯讓電動輔助自行車的騎乘感和功能更豐富,提供客戶更優質產品。

展望信邦 2023 年營運:

  1. 在車用方面,主要產品為電動車充電槍及充電樁,預期受惠電動車滲透率攀升,以及產品應用範圍持續擴大,營收將年增 2 成;
  2. 在綠色能源方面,受惠美國推出通膨削減法案,以及各國能源自主化,營收將年增 2 成;
  3. 在工業應用方面,受惠美國主要電商客戶新專案出貨,營收將年增 1 成;
  4. 在醫療照護方面,受惠新業務出貨將帶動營收年增 1 成;
  5. 在通訊相關方面,由於主要產品為消費性相關,在全球經濟下滑趨勢下,營收將持平。


PS. 信邦這支股票我在2016年就買了,當時買的價位是72.9元(目前還是持有中)。由於前陣子在拍攝線上課程內容錄製時,因為合作團隊有人買了金融股,卻遇到金融股股利大縮水的情況,於是問我有關存股的意見?

我說存金融股是老人家的行為,像你們都那麼年輕不應該存金融股才對(我也很納悶為什麼那麼多年輕人都在存金融股)。其中一人回覆我說,是不是年輕人投資年限還有30~40年,所以應該不要存金融股。我回答沒錯,像我存股多年了,許多報酬率都是1倍、2倍、3倍…,我就是連一支金融股也沒有。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