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新麥(1580) 112年4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3年4月第2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99.3)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19.5(2023-5-12)。


二、結語

新麥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第1季EPS為2.31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而且4月營收年增率為35.59%。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邱建齊 報導 2023-04-12

食品機械業者新麥(1580)今(2023)年Q1營收8.83億元寫歷年最佳淡季水準、年增11%。展望今年,法人看好生產與銷售重心的中國受惠解封及低基期,全年合併營收可望年增、EPS也將從去(2022)年6.7元的13年低點明顯攀升。

除了有低基期優勢,新麥表示,中國二三級城市的烘焙產品消費與一線城市差距較大,隨著經濟發展及消費者對烘焙食品認識度不斷提升,未來市場發展潛力大;法人指出,隨著大陸烘焙產業網紅/短視頻及新式茶飲文化持續普及,預期大陸烘焙食品的人均消費量未來仍有4成以上的成長空間。

除了中國市場,新麥也持續拓展包括美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度等海外市場。

PS. 這表示隨著中國解封後,新麥的基本面可能會重回以前的水準(盈餘約10元左右)。有興趣的讀者可注意一下。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