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瑞儀(6176) 112年4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3年4月最後1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107.5)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21(2023-6-2)。


二、結語

瑞儀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消息面(重回蘋果供應鏈),如下:

自由財經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2023/04/26

蘋果概念股瑞儀(6176)每股稅後盈餘14.47元,獲利寫歷史新高,且連續5年都賺進一個股本,今年第1季雖受到市場需求低迷、客戶去化庫存影響,每股稅後盈餘降至1.58元,瑞儀業務部最高主管陳世誠指出,第1季是「特別不好」,第2季預期就有強勁反彈,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全年有望逐季成長。

瑞儀是蘋果iPad、Macbook與iMac主力甚至是獨家背光模組供應商,雖然蘋果在2021年宣布12吋iPad以及14、16吋Macbook導入mini LED,瑞儀一下痛失三大產品訂單,加上4-6月上海封城,影響瑞儀貨出不去,營運一度大受打擊,惟下半年所有品牌廠開始去化庫存、大砍訂單時,蘋果卻開始大舉拉貨,使瑞儀下半年營運暴衝,第3季、第4季獲利分別創史上單季新高與次高紀錄。

展望今年,張世誠說,目前有些客戶反映庫存去化仍需2到3個月時間,以此推估,下半年才有反彈契機,但也有的客戶比較悲觀,認為到明年庫存才會去化完,在明年第1季之前都看不到春天燕子。不過瑞儀未來幾個月訂單能見度還算高,其中,蘋果12.9吋iPad再度改版,將重回瑞儀懷抱,預計第4季出貨,還有15吋新款Macbook將上市,瑞儀第2季就可看到NB出貨率先反彈,營收有望2位數成長,惟全年營業額可能不如去年,衰退幅度就看客戶。

另外,隨蘋果要求供應鏈前往越南設廠,瑞儀將於廣達在越南廠房內設置in House產線,預計今年第4季加入量產。

在車載產品方面,瑞儀布局多年亦有多所斬獲,通過面板及車廠客戶認證,成功入歐美車廠供應鏈,由於車用市場以一輛車平均需要3-4年時間才能開發量產,且認證時間長,對整體營收比重貢獻仍不顯著,然而,產品生產週期長、需求穩定,瑞儀看好今年車載營收仍有兩位數空間成長,仍繼續深化與Tier 1和品牌廠的合作。

PS. 可惜的是,我原本持有的瑞儀,因為去年為了換股操作,所以已經把它賣了。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