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勤誠(8210) 112年5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3年5月第3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89.2),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114.5(2023-6-2)。


二、結語

勤誠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鄭盈芷 報導 2023-05-25

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Q1繳出亮眼財報,再度確立AI發展趨勢銳不可擋,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8210)將於本次Computex展出標準品AI解決方案,勤誠執行長陳亞男於近期法說會指出,去年就已投入AI伺服器產品開發,上半年也接獲許多NPI(新產品導入),而有一款高階AI伺服器產品於上半年小量生產,下半年還會有美系大客戶「GPU Box」量產,而除了美國市場之外,中國需求也很熱,有許多POC(概念驗證)案子在進展,預計有3個即將小量生產。

勤誠去年AI伺服器營收貢獻約5~10%,主要來自標準品,今年隨著JDM大客戶AI伺服器專案量產,加上標準品AI伺服器新產品發酵,今年AI伺服器佔比可望上看20%。

AI伺服器通常搭配6~8顆GPU,要放東西較多,在模具設計、孔位驗證都與既有伺服器有差異,主機板也需要新設計許多穩定模組以支撐高U數,並且需要特別調教生產設備,設計與生產過程都較為複雜,但ASP也較傳統高出許多。

勤誠目前配合客戶導入AI伺服器產品都為主要供應商,隨著AI伺服器產品逐步導入量產,加上下半年新平台轉換,公司也看好下半年營運將較上半年走強。

PS. 我在投資課堂上有提到,勤誠是我趁2018年中美貿易大戰時逢低買進,買在45.2元(目前還持有中)。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