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牧德(3563) 108年 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9年2月年假後第1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408.5)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450.5 (2019-3-15)。

二、結語
牧德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是股息效應。我查到最近新聞如下:

蘋果日報 2019/02/17
PCB設備廠牧德(3563)去年大賺3個股本,每股純益高達30.43元,年成長1.8倍,2月13日董事會通過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7元,現金股息殖利率逾6.6%,股息配發率近9成。

以現金股利殖利率法偏低價為27×16=432元(股價低於432,殖利率至少有6.25%)。所以股價就開始上漲了。

我在去年「選股的技術」(年底衝刺班)和今年1月在華南永昌綜合證券的課堂上,也有提到牧德會有不錯的股利發放,當時我算法如下:
  1. 以第3季EPS推估全年EPS:22.4÷3×4=29.86元。
  2. 預估現金股利配息率:先用去年92.1%配息率來計算。
  3. 未來一年偏低價=預估明年的股利(現金股利配息率×預估每股盈餘)×16,即是(92.1%×29.86)×16=440元。

我之前理財專欄也介紹過這個算法,詳細說明請參考:成長價值投資法(汪汪理財專欄)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