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中興電(1513) 111年 3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3月第3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45.25)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56.5(2022-4-22)。


二、結語

中興電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消息面(台灣發生大停電)。如下:

鉅亨網 新聞中心2022/04/12

今年經歷 303 大停電,政府規劃了千億元的經費要強化電網,而中興電 (1513) 擁有 GIS(六氟化硫氣體絕緣開關) 重電技術,不論是變電所、升壓站關鍵設施都需要用到,而且中興電這方面的市佔率高達 85%,可望成為政策上的大贏家,此外,中興電旗下還有太陽光電、儲能、氫能等綠能事業,未來營運動能強勁。

自由時報〔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2022/04/19

中興電(1513)持續耕耘氫能市場,中興電董事長江義福透露,第1季氫能相關訂單3.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倍,訂單主要來自印尼電信公司,另外,中興電先前已取得中國業者採購12台貨櫃型分散式加氫站,預計在今年上半年交貨。

中興電布局氫能有6大產品,在氫能燃料電池、氫能物流車與加氫站等方面已有成果。在氫能物流車部分,江義福提到,包括印度、菲律賓東協國家與中國等,都要改成氫能,鎖定物流車、外送車,已經送樣測試中,而商用低功率氫能兩輪、三輪車最快在今年第4季問世。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 報導】2022年4月19日

中興電佔比高達65%的綠能事業,包括太陽光電、氫能儲能為電網、供電設備,其中太陽能光電包括台南七股案、花蓮案及洄瀾東電。台南七股土地建置太陽能光電廠,已於2021年6月24日順利併網,預估每一年增加1億元收入。

而原址可擴充35MW太陽能光電廠,一年又可增加1,000多萬元收入,2021年底併聯發電,總建置容量216MW,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地面型太陽能電廠,1年發電收入13.5億元,是中興電穩定收及獲利來源,估計每股盈餘每年貢獻1元。

花蓮案部分,預計2022年底可望完成,洄瀾東電部分,計畫興建200M,總面積110公頃,規劃2024年12月併聯發電。這兩案每年每股盈餘貢獻達1.8-2元。


PS. 因為去年(2021年)台灣就發生過大停電了,所以我早在去年的投資課堂上,就介紹過這支股票,如下:


而中興電我去年就買了(買進價位為48.3元)。但因為後來中興電涉弊案,董座江義福遭判刑,沒入所得近21億元,導致股價大跌,所以我就被套牢了。也有學員寫信問我該怎麼辦,要停損嗎?我回答:「我也不確定,因為中興電目前還在一審(可上訴)」。後來我想我應該要去拜拜一下,希望以後不要再遇到這樣倒楣的事情。

可能有拜有保庇,今年剛好遇到小動物的幫忙(台電說停電跟小動物有關),台灣又發生大停電,政府才規劃了千億元的經費要強化電網,還好目前中興電還持有中。但想投資的讀者,還是要留意之後二審判決的風險。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