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價值分析—零壹(3029)(110年度)

此為利用110年度的財務報表資料,進行的價值分析和現金殖利率法分析的結果。

類股:資訊服務

零壹主要的業務是網路及資訊安全47%、IT基礎架構29%、雲平台與應用19%、大數據與應用5%。


一、價值分析

● 價值線的資料如下:(按小圖可放大)


1. 從護城河分析上看來近幾年盈餘穩定成長。

  • 近七年EPS成長率 = 20%
  • 近十年營收成長率 = 13%
  • 近十年現金流量成長率 = 42%
  • 近十年每股淨值成長率 = 6%

2. 從公司管理分析上,股東權益報酬率(%)去年為16.21,非常好。

3. 債務分析,償付水準(總負債/收益)去年為6.96大於3,尚可。

● 計算囤股價格

在價值線資料中,輸入我自己預估值如下:

  • 未來十年的EPS成長率 = 13% (近十年營收成長率)
  • 十年內的本益比 = 11.03
  • 最低可接受的報酬率 = 10%

計算結果如下:

  • 預計囤股價格 = 48.97
  • 囤股回收年限 = 查表後得到年限為 7年


二、現金殖利率法

在價值線資料中,輸入近1年的平均股利 3.6元,計算結果如下:

  • 1年偏低價(股息*16) = 57.6


三、結語

零壹目前股價為42.3 (2022-5-6),低於預計囤股價格和現金殖利率法的1年偏低價。成長力資料顯示第1季EPS為0.97元,與去年相當。如下圖:


目前我查詢到的新聞,如下:

時報資訊 記者:莊丙農 2022/04/20 

零壹(3029)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司表示,去年完成2.5萬張現金增資,將用於擴大團隊及品牌代理,同時有充足資金在新事業版圖上進行結盟或為併購布局。

公司表示,2018~2021年營收成長快速,主要與關鍵的供應商合作,加上市佔率也都是超越同業,公司產品進入相對成熟時期,今年有信心可以在這樣的基礎下持續前進。

零壹營運雙主軸主要是品牌代理布局及服務代工加值(顧問服務、技術維運、專業推廣),大部分營收來自品牌代理,加值服務目前約10%。由於疫情與國際政經角力,都會干擾供應鏈及交期,因應後疫情時代,加速每個企業數位轉型速度,而CIO調查,今年企業IT預算需求增加小於10%只有23.2%,將近8成企業IT預算需求超過10%,企業的數位轉型求求,都可對應到對零壹的產品,也是支撐未來成長的動能。

去年完成增資案,資金用途主要擴大團隊,增加人才,並且尋找結盟或為併購布局;另外,零壹代理需要足夠現金,未來持續擴大品牌代理戰線及在台灣通路的佈建與推廣。

自由時報 2022/05/04

因美中貿易戰引發的「撤中」浪潮尚未結束,接著中國監管風暴、共同富裕政策等讓企業喪失信心,這次中國「清零亂局」更是雪上加霜,中國投資環境存在太多難以預測的風險,可能再度加速供應鏈移轉。經濟部投審會報告指出,台商願意回台或前往東南亞投資意願提高。


PS. 我在2019年的投資課堂上,就介紹過這支股票了,當時我買在34.6元(目前還持有中)。因為2018年發生中美貿易大戰,許多台商紛紛回台設廠,間接讓零壹營運受惠。若這次大陸「封城清零」,讓更多台商願意回台,對零壹而言是項利多。


※價值分析的計算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價值分析—計算囤股價格(散戶大反擊),那篇文章的介紹。

※現金殖利率法的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現金殖利率法(找到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那篇文章的介紹。

※讀者可向我索取價值線的資料,更改預估值,算出你個人自行評估的價值喔!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索取價值線資料,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