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價值分析—亞泰(4974)上櫃(110年度)

此為利用110年度的財務報表資料,進行的價值分析和現金殖利率法分析的結果。

類股:電子零組件

亞泰主要的業務是影像感測模組,產品應用於噴墨式/雷射多功能事務機、掃瞄器、影印機及儲存傳訊等。


一、價值分析

● 價值線的資料如下:(按小圖可放大)


1. 從護城河分析上看來近幾年獲利穩定的增長

  • 近十年EPS成長率 = 5%
  • 近十年營收成長率 = 3%
  • 近十年現金流量成長率 = 4%
  • 近十年每股淨值成長率 = 7%

2. 從公司管理分析上,股東權益報酬率(%)去年為16.39,非常好。

3. 債務分析,償付水準(總負債/收益)去年為2.65小於3,非常好。

● 計算囤股價格

在價值線資料中,輸入我自己預估值如下:

  • 未來十年的EPS成長率 = 5% (近十年EPS成長率)
  • 十年內的本益比 = 9.72
  • 最低可接受的報酬率 = 10%

計算結果如下:

  • 預計囤股價格 = 28.67
  • 囤股回收年限 = 查表後得到年限為 5年


二、現金殖利率法

在價值線資料中,輸入近1年的股利4.3元,計算結果如下:

  • 1年偏低價(股息*16) = 68.8


三、結語

亞泰目前股價為57.2(2022-4-29),低於現金殖利率法的1年偏低價。從成長力資料來看,近1~3月營收年增率持平,如下:


雖然今年第一季營收持平,但第一季每股盈餘卻創下新高為1.73元(去年同期為1.28元)。近期查詢到的新聞,如下:

時報資訊 記者:張漢綺 2022/04/28

CIS廠亞泰(4974)第1季稅後盈餘為1.25億元,年增34.85%,為108年第3季以來新高,每股盈餘為1.73元;受到疫情、船運及電子料供應鏈緊張影響,亞泰影像審慎看待第2季營運,大陸深圳及緬甸兩個廠區新產能已經到位,年產能可望達3800萬套。

亞泰影像為全球第2大影像感測器模組廠,產品應用以多功能事務機及掃瞄器居多,目前全球前五大品牌客戶有4家為亞泰客戶,亞泰亦開發掃地機器人掃描模組,為知名掃地機器人品牌廠供應商。

展望第2季,亞泰影像總經理吳淑品表示,由於疫情、船運及電子料供應鏈調度緊張,審慎因應第2季不利因素,維持公司營運效益。

2021年亞泰資本支出約1.89億元,將大陸深圳及緬甸兩個廠區產能擴增至年產能3800萬套,其中深圳廠月產能190萬套,年產2280萬套,緬甸廠月產能130萬套,年產能1560萬套,如果營運效益拉升,預期今年總產能可達4000萬套,亞泰預估,今年資本支出約5000萬元,主要用於自動化。


PS. 可惜在2018年時,我早就把亞泰賣掉了。


※價值分析的計算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價值分析—計算囤股價格(散戶大反擊),那篇文章的介紹。

※現金殖利率法的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現金殖利率法(找到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那篇文章的介紹。

※讀者可向我索取價值線的資料,更改預估值,算出你個人自行評估的價值喔!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索取價值線資料,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