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價值分析—欣銓(3264)上櫃(110年度)

此為利用110年度的財務報表資料,進行的價值分析和現金殖利率法分析的結果。

類股:半導體

欣銓主要的業務是晶圓測試,可名列台灣前三大。產品由消費性IC等傳統PC相關客戶,增加到車用防撞、安控、電源、通訊IC等四大產業。


一、價值分析

● 價值線的資料如下:(按小圖可放大)


1. 從護城河分析上看來近幾年獲利穩定的增長

  • 近十年EPS成長率 = 11%
  • 近十年營收成長率 = 11%
  • 近十年現金流量成長率 = 9%
  • 近十年每股淨值成長率 = 5%

2. 從公司管理分析上,股東權益報酬率(%)去年為19.48,非常好。

3. 債務分析,償付水準(總負債/收益)去年為4.77只略大於3,很好。

● 計算囤股價格

在價值線資料中,輸入我自己預估值如下:

  • 未來十年的EPS成長率 = 11% (近十年EPS成長率)
  • 十年內的本益比 = 10.5 
  • 最低可接受的報酬率 = 10%

計算結果如下:

  • 預計囤股價格 = 50.21
  • 囤股回收年限 = 查表後得到年限為 7年


二、現金殖利率法

在價值線資料中,輸入近1年的現金股利 2.8元,計算結果如下:

  • 1年偏低價(股息*16) =  44.8


三、結語

欣銓目前股價為43.5 (2022-4-29),低於預計囤股價格和現金殖利率法的1年偏低價。從成長力資料來看,近1~3月營收年增率有近二成的增長,如下:


目前我查詢到的新聞,如下:

時報資訊 2022-04-28

欣銓(3264)111年第1季累計營收31億516.6萬元,營業毛利11億1,708.2萬元,營業利益7億8,327.9萬元,稅前淨利8億1,145.9萬元,本期淨利6億4,791.4萬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6億4,791.4萬元,基本每股盈餘1.37元(去年同期1.03元)。

時報資訊 記者:林資傑 2022/01/21

展望2022年,由於訂單能見度已達年中,欣銓首季營運成長動能可望恢復,公司亦因應市場需求,預計今年在台、星兩地啟動擴廠計畫,對營運成長展望樂觀,有望繼續創高。

欣銓2020年5月底宣布斥資4.3億元,買下富采旗下晶電閒置的竹科龍潭廠區土地廠房。總經理張季明表示,預計將在今年3、4月動工興建,以擴充車電、安控、網通等相關晶片測試產能,並將跨入化合物半導體、影像感測器(CIS)測試,作為在台第6處廠區。

同時,欣銓受新加坡相關單位邀請,規畫在新加坡投資設立第二座測試廠,預計今年啟動興建。張季明表示,主要鎖定當地及歐洲的車用晶片測試訂單,特別是歐洲車用客戶,2座新廠將成為未來帶動營運成長的主動能。


PS.  欣銓這支股票,去年(2021年)在我的投資課堂上就介紹過了,如下:


因為去年全世界都缺車用MCU晶片,所以車用晶片大廠會增加委外代工(台積電被要求提升MCU產能),而相關測試廠商也因此受惠。欣銓這支股票我去年就買了,買進價位為43元(目前還持有中)。

※價值分析的計算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價值分析—計算囤股價格(散戶大反擊),那篇文章的介紹。

※現金殖利率法的解說範例說明,請參考:現金殖利率法(找到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那篇文章的介紹。

※讀者可向我索取價值線的資料,更改預估值,算出你個人自行評估的價值喔!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索取價值線資料,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