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中興電(1513) 113年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4年2月最後1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37.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169.5 (2024-3-15)。


二、結語

中興電的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消息面。如下:

自由財經〔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2024/03/14

中興電(1513)今(14日)下午舉行法說會,中興電執行長郭慧娟表示,目前在手訂單規模新台幣410億元,而今年爭取的新訂單規模也增加到350億元;今年1月中嘉義廠已投產,可提升20%產能,因為訂單、交期問題,嘉義廠將繼續擴建3千坪。

郭慧娟指出,中興電以發展綠能為主,包括太陽光電、氫能、儲能、微電網、重電設備等占去年營收7成、約154.6億元,「這也是獲利來源比較好的部分」。而中興電投入氫能領域也長達16年,累計投資金額超過50億元。

另外,中興電營收還有以嘟嘟房為主的服務,約占19%、42.4億元,都更等工程約11%、24.5億元。郭慧娟指出,嘟嘟房營收2021年18億元、2022年22億元、去年28億元,今年會有顯著成長。

中興電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25元,因為捲入雲豹裝甲車弊案,遭法院判決沒入近21億元。郭強調,這是點的事件,完全不影響後續接單, 若不受此事件影響,EPS應可達6元。至於今年EPS會不會挑戰新高, 她認為,「蠻有機會」。

提到中興電今年爭取新的訂單金額從300億元增加至350億元,郭慧娟解釋,一部分是因為離島機組汰換,一台單價就約2億元,此外,敦南都更案近期也可望出售4戶等,因而將今年取單目標數字持續提升。

中興電前2月就取得99億元訂單,在手訂單總金額也推升至410億元;中興電今年因應訂單與交期,嘉義廠1月投產,加上擴建林口倉庫等,預期提升產能15%-20%,不過,郭坦言「稼動率很難降」,嘉義廠還有空間,預計再擴建3千坪。

法人關切中興電外銷概況,郭慧娟表示,全球都面臨分散電網,只要有太陽光電、風電就會需要升壓站,因此對於重電設備需求有急迫性,中興電產品不只氣體絕緣開關設備(GIS),也有變壓器等,她表示,5年之內中興電仍以台灣市場為主,海外市場會持續耕耘,美國、日本、泰國、印度都有佈局。

中興電外銷美國的首批變壓器訂單金額約1900萬美元,交期受限台灣產能滿載,需要18個月,估計要到明年中後才能交貨。

PS. 2021年的投資研討會上,我就介紹過中興電,提到看好它至少到2025年。那個時候我買進價位為48.3元(目前還持有中)。目前股價呈現高檔震盪,想買的請謹慎評估。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