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辛耘(3583) 113年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4年2月第3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242.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287 (2024-3-22)。


二、結語

辛耘的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成長力資料顯示,今年1月和2月營收年增率分別為58.45%、31.90%。如下: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王怡茹 報導 2024-03-21

再生晶圓暨半導體設備廠辛耘 (3583)今(2024)2月營收7.47億元、年增31.9%,改寫單月新高,法人估,首季營收創高可期。展望全年,法人表示,公司主要產品線中以自製設備接單動能最強,而代理設備也維持雙位數成長,至於再生晶圓則受惠晶圓廠稼動率回升而復甦,看好今年營運續攻高,並具備賺逾一股本的實力。

辛耘為設備與再生晶圓供應商,主要營運業務大致可劃分成製造業務及代理設備,其中,製造業務包含了自製設備(如濕製程設備、暫時性貼合設備等)與再生晶圓,而代理設備則涵蓋範圍廣泛,包括半導體前段與面板、LED量測設備…等。

法人指出,CoWoS設備於去年底進入交機期,且在晶圓代工龍頭持續追單下,出貨動能有望一路延續到下半年,料將帶動辛耘自製設備業務強勁成長;另外兩大產品線部分,再生晶圓需求可望在今年重啟,公司也不排除進一步擴產,而代理設備將持續受惠中國去美化商機,預期公司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雙位數成長,獲利同步創高。

PS. 由於台積電又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預計今年5月動工,民國117年量產。所以相關設備股頻創新高。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