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台燿(6274) 106年 6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17年6月第4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55.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66.2 (2017-7-28)。

二、結語
台燿為何關鍵點會發出買進訊號,原因是基本面。從成長力資料看來,台燿無論第1季的EPS和最近第2季的營收年增率,都和去年同期比成長,如下圖:



之前有位讀者問我一個問題,他說:台燿已突破上升趨勢的頂部關鍵點,並且以第1季估算也有很高的合理成長價,不知道是否符合您之前提到的「心智表徵」【請參考:心智表徵(刻意練習)】。

我回答他說:是符合我說的「心智表徵」的例子沒錯,但我沒有買它,因為第2季財報下個月就要公佈了(8月14日)。但我沒買它,並不表示你不能買,你可以自行評估看看。

希望他沒受到我的影響而沒買它,因為我回答他這個問題後,股價就飆上去(被打臉),可能因此讓他少賺1萬元。

葛拉漢說:「如果根據穩健的思考與判斷,得出合理的結論,千萬不要因為別人不認同就放棄。你要做對是因為數據與推理正確。」所以讀者千萬別再在問我有關個股的看法。

最近查到有關台燿的新聞如下:

工商時報 2017/07/25 龍益雲/桃園報導 
台燿上半年營收78.08億元,毛利率21.43%,稅後純益5.7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36元;營收、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年增各19.47%、24.81%、24.87%,毛利率提高0.55個百分點。

法人表示,該公司第二季淡季表現不淡,加上看好下半年在英特爾伺服器平台轉換的帶動下,台燿科第三季營收可望再攀高峰,今年全年每股獲利有機會挑戰5元。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