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飛捷(6206) 110年 12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1年12月第3週,正式突破下降趨勢頂部關鍵點(74.3)的5%,趨勢反轉向上,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82.7(2022-1-7)。


二、結語

飛捷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加上消息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近期10~11月營收年增率都呈現高成長(預計12月營收應該也會很好),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時報資訊 記者:林資傑 2021/12/09 

POS廠飛捷(6206)受惠訂單暢旺及缺料狀況改善,2021年11月合併營收續「雙升」至5.98億元,創2018年6月以來近41月高點、改寫同期新高,表現優於法人預期。法人看好飛捷第四季營收季增逾2成,帶動全年表現恢復2019年水準。

受惠疫苗覆蓋率提升、經濟活動逐步恢復,飛捷今年歐美客戶訂單急速復甦,但零組件缺料及海運缺櫃干擾生產交貨,使上半年營運仍持續偏弱。不過,隨著漲價效益顯現、料件滿足度提升,飛捷單月營收已自5月起逐步回升。

隨著生產出貨狀況好轉,加上去年同期比較基期較低,飛捷下半年營運動能顯著躍升,雖然前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4.37億元、年減9.43%,仍處近9年同期低點,每股盈餘3.06元,但第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億元、每股盈餘1.4元,已回升至近1年半高點。

飛捷表示,目前接單動能無虞,已有部分客戶預下明年訂單,雖然缺櫃缺料仍為主要影響變數,但若無出現額外變化,預期下半年營收可望逐季回升、帶動全年營收恢復成長,毛利率同步改善,對今年營收表現恢復2019年水準樂觀看待。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