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4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晶睿(3454) 111年11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2年11月第1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39.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213.5(2022-12-2)。


二、結語

晶睿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第3季EPS為5.3元,已經超越去年全年2.17元。還有10月營收年增率高達193.92%。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MoneyDJ新聞 記者:羅毓嘉 報導 2022-11-29

晶睿(3454)總經理廖禎祺指出,今年第三季營運創下歷年新高,由於整體安防市場需求仍然十分強勁,為了因應品牌大型專案以及代工訂單接單順暢,晶睿今年以來持續擴大生產能量,今年5、6月開始加開產線,目前產線動能倍增。

廖禎祺表示,為了提早準備未來產能可能的擴大需求,因此著手規劃海外生產基地,讓營運更有彈性。廖禎祺強調,為了增加經濟規模,晶睿會持續銷售符合美國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系列產品,增加拓展市場上一線客戶的機會,同時,晶睿也會把握美國以外的海外區域,發展其他銷售的可能性,擴大市場商機,舉例而言,晶睿在9年前就已經設立荷蘭分公司,就可藉由該據點來耕耘包括英國等將逐步停用中國製安控商品的市場。

目前北美仍然是晶睿最大市場,佔比約為70%,其他市場合計則佔約30%。廖禎祺表示,這一年來,市場變化快速,面對美國升息及市場通膨等影響,晶睿積極爭取訂單,擴充產能、強化生產效率,營收持續增長,未來將維持出貨動能及利潤表現,動態因應外在環境的變數,隨時做好調整準備。

廖禎祺指出,晶睿持續推動流程自動化及設備自動化,提升產能效率,積極發展工廠智能化,也將因應龐大的市場需求來擴充產能。值得注意的是,晶睿第一季在美國安防大展展出全新雲端服務VORTEX,並於9月在美國市場正式銷售,獲得不少客戶詢問及反應。廖禎祺指出,VORTEX是晶睿第一次結合訂閱制商業模式推出的雲端安防服務,整合先進AI邊緣技術,可透過手機、隨時隨地操作管理,對客戶來說使用便利,相關產品將會是未來新的營運能量。

PS. 因為美國國防授權法禁止採用中國產品,龐大的OEM訂單將會轉向台廠與韓廠。所以之前被陸廠打趴的台廠,又活躍起來。但除非你一開始就跟著關鍵點訊號買進,否則目前股價實在太高了。

從這個例子看來,在關鍵點的選擇上,以基本面大幅成長再加上題材(消息面),勝率是最高的。另外,粉專新上了關鍵點的教學影片,有興趣的歡迎觀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wawafinanceessais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