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偉訓(3032) 113年1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4年1月第2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75.3),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84.2 (2024-2-16)。


二、結語

偉訓的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和消息面。成長力資料顯示,今年1月營收年增率呈現大幅成長為39.45%。但因為今年春節在2月(去年在1月),所以今年1月工作天數較去年多的情況下,評估會失準,請讀者等1~2月合併觀看會較為適當。如下:


另外,消息面如下: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2024/01/06

機殼及電源廠偉訓(3032)今年來自伺服器及電動車新訂單放量出貨,法人預估,全年包含富驊、力韡,集團營收將有兩位數增長,朝百億大關邁進,毛利率力守逾20%大關。

法人預期,偉訓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伺服器、電動車等業務,自有品牌及車用會有較大幅度成長。據了解,隨去年伺服器庫存調整告一段落,在新客戶及新訂單加持下,今年伺服器業務有望年增兩至三成,此外,今年也取得電競重量級客戶機殼訂單,主要多為高瓦特數、高單價機種,帶動偉訓業績看旺。

去年偉訓營收30%來自伺服器相關,自有電競品牌營收占比20%、電競代工業務約五成,其中30%為電源、20%為機箱。

此外,來自歐洲和美國的雲端機櫃訂單將明顯成長,高毛利的機櫃訂單有助於拉升偉訓毛利率,機箱事業在雙引擎推動下,今年偉訓機箱營收及毛利將有雙位數成長。

近年偉訓積極布局新能源車事業,主要產品以充電樁、電池包、銅排連接件等產品為主,主要客戶包括中國大陸、歐洲及美國等,預期隨美系及歐系客戶訂單今年逐步放量,營收占比有望拉高至一成以上。

因應客戶訂單需求,偉訓陸續赴墨西哥及越南投資設廠,加上既有的台灣與中國大陸廠,偉訓將有四個生產基地,分別專注不同事業訂單,擴增生產基地主要承接伺服器與新能源車,台灣與中國大陸則繼續專注於PC、醫療床、雲端,開拓更多商機。


PS. 看來偉訓今年基本面也是不錯的,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注意一下!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