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關鍵點分析—台光電(2383) 110年 6月

此利用傑西.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

一、關鍵點分析


  1.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1年6月第2週,正式突破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179.5),發出了買進訊號。
  2. 目前股價 218.5(2021-7-9)。


二、結語

台光電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主要原因是基本面。如成長力資料顯示,近期5~6月營收年增率呈現大幅度的增長,如下圖:


另外消息面如下:

工商時報 記者:王賜麟 2021.06.17

消費性產品法人分析,受惠於手機銷量回升,台光電今年5G手機滲透率將較去年提高,尤其5G手機材料單價優於4G,毛利表現較佳,非手機應用包括筆電/平板,則預估較去年成長5~10%。

台光電過去亦曾強調,公司在全球5G手機主板材料市佔率近九成,也在手機大廠主板高階材料中,握有獨家供應優勢,除了手機之外,高階筆電、平板、桌上型電腦對高階HDI的加速導入,也讓台光電訂單滿手,看好2021年全球5G手機市場有望擴大,電腦產品需求亦強,正面看待相關需求。

伺服器部分,台光電今年也有所斬獲,法人指出,Whitley第二季開始放量,下半年出貨有望優於上半年,且市占率較前一代Purley成長,下一世代Eagle stream PCIe5也在與客戶驗證中,市占率有望更進一步成長,另外台光電亦有供應AMD伺服器平台。

台光電表示,全球各產業對環保意識的加強,台光電專注的HDI、環保基材被多家國際大廠列入必要條件後持續放量,繼伺服器材料無鹵化之後,交換器也開始採用無鹵素材料,在高階晶片對高速傳輸要求的推波助瀾下,HDI陸續導入AI伺服器、400G交換器等產品,隨著國際大廠採用,出貨逐季成長。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2021/07/09 12:09

台光電目前月產能 355 萬張,將擴充中國大陸湖北黃石廠產能,預計再增 30 萬張,昆山廠也再增 30 萬張,整體擴充完成後,集團月產能將達 415 萬張,新增的 60 萬張新產能,預計 2022 年上半年陸續開出。

PS. 可惜沒買它。


※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請參考:李佛摩市場之鑰–關鍵點(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那篇文章的說明 。

※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想要此記錄的,請參考目錄 e-mail 服務信箱 我的關鍵點記錄,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